中國人喜歡算命,尤其是運氣不好、諸事不順時,就更愛找人算命。

有個親戚,結婚10年一直沒有小孩,夫妻倆人看了很多醫生仍然束手無策。最近從美國回來,希望我帶他算個命,看看到底有沒有機會可以生小孩。
我這幾年不太算命,也沒熟識甚麼靈異人士,後來只好帶他去觀光景點之一的行天宮地下街看看,我們一行數人,耐著悶熱高溫在地下街走過來走過去,很認真查訪看看那一個攤位看起來會算得比較準,那種景像很有趣,反而像我們在幫人算命似的。後來總算物色到一位看起來聰明過人的女士,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情就在她那裡卜了個卦。

這位算命師父告訴我這位親戚五大秘方:
1、要去看西醫,才能了解真正原因
2、最好用中醫調理
3、床舖要改個方位
4、夫妻要常旅行釋放壓力
5、清晨5-7點行房最好(女生精神較佳時)

她說只要遵守這幾個原則,今年10月太太就會懷孕了。聽起來好像很科學卻也覺得廢話連篇。算完後,大家哈哈一笑,也沒特別放在心上。後來這位親戚又來找我,希望再幫忙找個較有名的命相師算算。

這讓我回想起,從小我的父母親雖然嘴裏說不迷信,卻深信八字及紫微斗數。我們6個兄弟,每個人一出生就已讓父親找命理師排了命盤。
中國人一直是父系社會,女人除了逆來順受外只能期待算命仙為她們算出好運,運勢差時,只好求算命仙幫忙改運,扭轉乾坤。所以女人又比男人更相信算命。

後來一路對照下來,發現竟也有6、7分準。加上自己第六感很好又對命理有興趣,唸國中時就愛到處找人算命(不僅算自己的,周圍的親朋好友都會被我遊說一起去算命)。 慢慢的,覺得都大同小異,就買一大堆書回家自己研究紫微斗數及星座學,後來乾脆拜師學藝,把面相學及姓名學也認真的學了一段時間。

雖然不是專業,卻在工作及交友中不知不覺中影響很多看法。在很多場合裡,也因為懂一點皮毛而多了很多話題,讓生活變的更生動有趣。
但卻也常常快人快語得罪不少人,後來經驗多了,慢慢體會出,大家算命多半是希望聽到一些好話,藉著別人口中所說的話,找到自己的信心及方向。因為常得罪人的因素慢慢的我也學會有些話就放在心中不說了。

我認為,其實人的個性及習性早已決定一生的命運。
很多人怪自己命不好,卻從不檢討及反省,也不求進步,只怕自己吃虧上當,處處計較,這樣的個性怎麼會命好呢?
有很多女生拼命想結婚,天天找算命問何時可以嫁人,偏偏又不出去交朋友,其實自己想想也知道原因,何必找算命的呢?
更多的人想賺大錢,但是沒有一技之長,沒有資源,沒有謀略,又不認真,除非向電影阿甘正傳的主角一樣,運氣夠好又有堅定的毅力還有一顆善良的心,也許還有一點機會。

所以求神問卜只能當參考,一昧的相信,是很悲哀的!
年輕時常玩在一起的朋友,其中有兩、三位最近經常在電視的命理節目中以大師的姿態出現,看來真像一回事兒,後來發現他們卻也真的有些名氣。過去他們都是上班族,後來也不知道遇到甚麼奇遇,幾年過後竟都成了大師,除了讚嘆他們的修行速度驚人之外,也只能說他們是這個不正常社會的一種現象罷了。

不過會替人算命的人一定要多說好話,因為好話可以帶給人們多一點溫馨及信心,也算是做善事一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me1963 的頭像
    time1963

    曾婷婷

    time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