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一部很有趣的動畫電影叫做黑幫鯊魚。
故事雖簡單卻極有創意,這部電影把人類的真實世界變成魚兒的卡通世界。
導演把各式各樣,不同的大小魚兒及小蝦米等海底生物都畫成可愛的卡通。
魚兒的食物鏈中,老大就是鯊魚,每隻魚兒提鯊色變。就像我們的黑社會老大一樣。

鯊魚老大有兩個兒子,雖然自己叱吒風雲但年紀已大,一心想要把自己的兩個兒子訓練成接班人。大兒子雖有乃父之風,卻在意外中喪生。鯊魚老大只好把希望放在老二身上。有趣的是老二個性善良又吃素,根本不吃其他的魚類,雖然是鯊魚卻毫無野心只喜歡把自己打扮成海豚開心的過日子。

更有意思的是每隻魚兒的角色,導演都量身訂作。其中的鯊魚老大臉上的痔及表情,讓人一看就知道是美國影星勞伯迪尼洛,當然配音也是勞伯迪尼洛本人。雖然是卡通,但畫的每個主角都是我們熟悉的電影明星,所以整部電影就更生動有趣。這樣的電影,讓人看完之後心情會變好,娛樂性很高。
我想不僅小朋友喜歡看大人應該也會很喜歡。

我算是個電影迷。
小時候住在延平北路二段,當時附近都是電影院,很可惜沒落了,現在都已拆掉。因為我的父母很愛看電影,以前也沒有所謂的限制級,我從3歲開始就被父母帶去看電影。除了鬼片外,幾乎每個片子都看過。所以我的記憶中童年幾乎都在看電影。

小時候因為父母常出國做生意不在家,沒有父母在身邊的小孩,其實很容易變壞。而我的父母卻常常用〝乖乖的話,回來帶你去看電影〞的方式,讓我在孤單的日子裡有很多期待。也許這不是一種好的教育方式,卻因為喜歡看電影,讓我的叛逆期順利的渡過,不同電影劇情的洗禮,讓我的個性變得愛幻想愛冒險。還記得當時的電影票一張20元,我甚至於有一天看5部電影的紀錄。

看電影其實有很多好處,不僅可以忘掉現實中很多煩惱,可以專心的融入劇情,可以欣賞導演的功力及演員的演技外,在這快速轉變的時代中,電影還會告訴你流行及科技的元素在那裡。即使現在電影票早已超過200元,我仍然覺得去電影院看電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。看電影比看電視有意思多了。

人一生只能扮演自己,然而看電影讓我們有機會體驗每個不同的角色,讓我們早已成形的個性,還有機會可以變得有趣。
這世界,躁鬱的人口越來越多,一本正經的教條未必可以教育新新人類。如果多一些有趣正面的電影及音樂應該可以減輕現代人的不安,社會就會變得柔和一點。現代的父母想盡方法都很難讓小孩離開電腦螢幕的話,我想全家去看電影應該是個不錯的方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me1963 的頭像
    time1963

    曾婷婷

    time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